Wednesday, July 25, 2007

手谈逸事

好久没下围棋了。
最近在 amazon.com 上购得光滑云子一套, 还又新鲜竹板做的棋盘。和禾斗大战两局, 一胜一负,不亦乐乎! 两孩子也都好喜欢, 还煞有介事的对垒, 不过是往上你一手我一手的摆子罢了。 找机会慢慢给他们启蒙吧。

围棋和我们家颇有渊源。十几年以前, 和老公便是以之相识的。那时我还是所谓的科大女子围棋亚军, 很得意的一件事便是胜过一少年班女生。 刚开始下棋老公战战兢兢,觉得数学系的女子亚军可不是好对付的。 不过, 很快我的弱点就被发现了, 老公得意扬扬地提出让我四子。 现在还是让我四子。他曾有志进军棋界, 在一次比赛中败给一少年后便心灰意冷了。其实大可不必, 那位少年后来是全国少年围棋冠军。运气不好过早地碰上了。

Labels: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llegro said...

原来你们是这样相识的,够浪漫!

3:5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FREE hit counter and Internet traffic statistics from freestat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