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5, 2006

烹调秘诀?

老想做些好吃的,但做出来的东西总和自己想象的差得太远。有时看看美食论坛,那些菜做得可馋人了。也基本上在自家厨房做的呀。我怎么就做菜不开窍呢?

去餐馆吃饭,似乎也吃不到什么好吃的,有些烧的还不如我。是不是我的味蕾特别呢?总之好久没快过朵颐。而且很多中餐好油腻,看着就没胃口。美餐基本上是填肚子。

好在老公手艺不错,见我实在馋了往往会卷起袖子,烧一两个我爱吃的菜。不过一顿饭也就那么一个菜。我需要满满一桌好吃的菜,哪怕就看着也好呀。刚到美国那阵,我经常做满满一桌菜,好看不好吃的。老公说其实这也不容易,稍不小心就会做得比那些菜好吃。

看来饮食方面创造性并不需要太多,经验更重要。有时我的心里,象渴盼九阴真经一样想得到本烹调秘诀呢。也有菜谱,但总没耐心那么慢慢烧,也许这是我真正的毛病吧。如果天下真有阿拉伯神话里的桌布就好了。一个咒语就行了。

快过节了,各位节日愉快!有烧菜妙招的,可要拿出来切磋哦。

Labels: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最近不思进取,没什么妙招 :(

美食博客一大箩筐,搜索一下就行了。我推荐的丑瓜现在都到CCTV教烹调了呢!

5:53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什么技术故障,不让我留名!

5:5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反正你知道我是谁。

5:54 PM  
Blogger Sword Angel (剑侠) said...

补充: 昨天烧了一条好大的红烧鲤鱼,不过巨难吃。

慢慢总结经验教训吧。 It takes practice and patience to be a good cooker. I know at least my cusine skills are much better than the beginning :-)

10:22 AM  
Blogger Roselily said...

红烧鲤鱼!哈哈!我估计不是你烧的难吃,是鲤鱼太难吃了!你如果选择鲫鱼、鲈鱼或者是桂花鱼,一定不会失望。

偶认为要想菜好吃,烧菜的技巧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菜本身的品质(原料)!比如,同样是青菜,城里温室里培育出来的与乡野没浇过化肥的青菜肯定相差甚远。

家乡现在该上打霜后的红菜苔了,偶要流涎了~~~可惜吃不到~~~

5:4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FREE hit counter and Internet traffic statistics from freestats.com